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第4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黄珏铭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市县公共卫生物资储备制度的提案》(第136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公共卫生工作的关心和关注!您的建议也正是我们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发现的短板。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公共卫生物资储备上加大工作力度,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原则逐渐提高我市公共卫生物资储备能力。现就相关工作向您汇报如下:

为建立健全市县公共卫生物资储备制度,市政府成立了新冠疫情“后勤保障组”,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公共卫生物资储备制度,指导县区相关部门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企业储备、市场运作的收储、储存、调用、运输、结算等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储备物资的需求论证、采购、生产、储备、调配等工作机制。同时市经信委协同市卫健委通过收集储备物资需求,加强监测口罩、消毒液等卫生物资生产企业的产能和库存情况,科学指导相关企业建立公共卫生物资的最低库存数量,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

另一方面,为指导相关单位、部门公共卫生物资储备科学、规范开展,我市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应急保障预案》,其中对合理确定储备品种、明确物资储备最低警戒线、规范储备储物资管理制度等方面都由明确要求。同时,我市参照《四川省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指导方案》,从医疗药品类、医疗耗材类、医疗设备类、医疗文书类、后勤物资类、通信器材类、卫生技术车辆类、宣传保障类共8类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计划成立由雅安市人民医院和雅安市中医医院承担西向区域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全面提升我市应急医疗物资储备能力,并且作为西向区域中心为川西地区提供物资储备。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补齐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