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民宗局多举措高质量完成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来源: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9-03 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市政府共交市民宗局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市政协委员提案9件,其中主办件4件、协办件5件。在市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现均已按要求全部办结,4个主办件均为满意。

一是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我局将议案、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先明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将提案的办理情况列入科室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每项提案、议案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承办人员,明确了办结时间、办理要求。

二是主动对接,强化沟通。为增强代表委员对提案、议案办理工作的认同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相关责任人员采取上门走访、电话访谈等形式,积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事前、事中、事后”沟通,代表委员对我局高度重视提案、议案办理工作的态度和做法均表示满意。

三是认真落实,积极办理。为提高对提案、议案办理工作的落实率,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沟通的基础上,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积极研究、推动落实。如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落实民族待遇县政策的问题,因涉及省上,我们主动向省民宗委进行了汇报;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设施经费等问题,立即联合市财政局向省上报告,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