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防汛抢险担使命 清淤一线践初心——雅安市统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8-21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0日以来,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雅安市多地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市区出现百年一遇雨情水情,雨城区草坝镇受灾严重。面对汛情,8月19-21日,雅安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迅速集结,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顺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绍勇及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周林带头,组成“党员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迅速深入雨城区草坝镇第一线开展灾后“清淤”工作。

高度重视,履职尽责

全市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后,雅安市统计局迅速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曾琦立即安排部署统计系统防汛抢险救灾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市局“精兵强将”组成“党员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参与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任务。并从统计职能职责出发,核实统计《灾评统计基础指标表》等相关数据,全力摸清雅安受灾情况,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

凝聚合力,全力清淤

雅安市统计局第一时间响应防汛指挥部工作指令,由局领导带队赶赴一线的“党员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迅速就位,摸清草坝灾情开展相关工作。据悉,地处青衣江下游的雨城区草坝镇,因地势低洼,江水倒灌,形成严重内涝,被洪水淹没过后的路面、商铺留下了厚厚的淤泥,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生活。统计党员干部们立即带着铁锹、拿着铲子奔赴负责片区开展清淤工作,仔细清理堆积的泥沙、杂物等,不顾脏污,徒手掏通堵塞下水道的淤泥,及时打捞各类垃圾、枯枝,确保道路排水通畅;主动帮助司机推动涉水故障车辆,清除道路障碍,维护交通秩序;帮助居民搬运泡水家具,清理屋内大件杂物,垃圾等,全力帮助受灾群众重整家园。

“感谢你们”,在统计系统“党员突击队”与“志愿服务队”帮助一个80多岁独居老人清理被淹屋子内杂物后,其紧紧握住领队周林书记的手激动地说,简简单单的四个字,也许就是对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几天清淤工作的最大肯定。

冲锋在前,持续作战

连续三天的清淤工作,雅安市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一方面,到第一线的党员干部积极探索改进清淤工作方法,提高清淤效率,及时了解受灾群众需求,争分夺秒地清理各类泥沙、杂物。其中有些人连续几天都在干活,仍干劲十足,从不抱怨,只默默握住手中的工具不停地清理着;另一方面,虽然由于名额限制去到一线的人员很少,但留下的党员干部职工仍发扬着“求真务实、进取奉献”的统计精神,时时关注灾情最新动态宣传打气,及时帮助联系物资、联系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真正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将涓涓真情汇聚成坚固堡垒,一心为民、冲锋在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