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彰显国企责任担当市供排水公司积极参与抢险救灾

来源:市供排水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0 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8日凌晨,暴雨袭击,青衣江水位猛涨,洪水倒灌,河堤冲毁,雅安城区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进入应急状态,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和抗洪保水。 

一、公司民兵闻“汛”而动

灾情就是命令,我公司22名雅安市民兵应急营地质灾害救援连三排民兵闻“汛”而动,于8月18日上午7时30分,准时集结,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的队伍中,分组沿青衣江河道仔细检查沿岸堤坝以及护栏损毁情况,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用热血和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兵战斗精神。此次民兵应急抢险任务共完成青衣江沿岸巡线近30公里,发现险情18处,疏散劝导观潮群众500人次。

二、党员突击队再行动

受暴雨、洪峰影响,宝兴县大溪乡罗家新村居民安置点和湿地公园发生洪涝灾害,党员突击队组织机具人员,奔赴现场进行紧急抢险。使用发电机、潜水泵等专业设备,协助当地水利局,完成抢险作业,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应急管网抢修队在草坝镇抢险

雨城区草坝镇在此次暴雨中受灾严重,发生洪涝灾害,有部分供水管道损坏。公司应急管网抢修队在第一时间进入草坝镇开展紧急抢险,走访用户了解管网和水压情况,及时检查供水闸门,紧急疏通排洪管道,设置警示牌,提醒周边群众注意安全。

四、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暴雨来势汹汹,洪峰过境后,公司位于青衣江岸边的办公楼受灾严重。护栏、卷帘门、办公设备冲毁,部分专业维修、探漏设备进水,不能正常使用。灾情发生后,管网运营部职工及时连夜赶到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大家冒雨清理办公楼内的淤泥、杂物,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抢救被淹泡水设备,确保尽快恢复办公秩序。

随着青衣江水位不断上升,第三水厂取水泵房距离水位线不到一米,情况紧急。为防止洪水倒灌泵房,影响安全生产,公司组织人员,争分夺秒,冒雨搬运沙袋60余个,在泵房周围构筑起防洪堤,保障泵房安全。

五、反应迅速 科学处置高浊度原水

各生产厂加强24小时值班,技术人员到岗到位,一方面加强供水设施巡查,强化生产工艺,加大排污频率、开展清淤捞沙等,另一方面水质检测部增加原水取样化验频次,严密监测水质变化情况,从原水、沉淀水、滤后水、出厂水等关键环节逐一落实水质控制,全方位保障水质安全。与此同时,调度中心密切关注进出水流量及管网压力,确保城区水压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