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迅速传达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8-12 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12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省领导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援作出的批示和要求,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在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教育系统受灾的初步统计情况,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警醒,扎实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各项工作准备,在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压紧压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增强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将工作责任和应急准备等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全力做好受灾校园设施设备抢修,尽快恢复受灾学校的校园环境。要强化工作督导,各班子成员按照联系县区的分工安排深入县区和学校,督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导各县(区)教育局准确统计并及时上报灾损情况,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工作,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各县区和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防汛救灾工作措施,组织教职工提前返校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及早谋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制定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