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04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商务局及时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市商务局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提出如下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1.统一认识,准确把握雅安积极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国家战略部署的需要,必须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局党组将带领全局干部深入学习和贯彻领会。

2.我局将积极与成都市和重庆市商务部门强化沟通联系,在雅安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商贸流通领域相关项目和重点工程方面寻找合作事项。

3.切实抓好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服务业“五个一批”工作,全年完成新增“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40户,推动76个重点项目落实,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力争增长6%左右。利用市商务局与重庆市大渡口区商务委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个载体,把雅安特色餐饮推向重庆市场,做大做强我市餐饮品牌。

4.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物流枢纽。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机遇,围绕建设进藏物资集散地,深化与川藏铁路沿线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各地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雅安物流园、雅安无水港(凤鸣物流园)、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成为服务川藏和成渝的物流集散枢纽。大力推动并跟进与宜宾港、重庆珞璜港、广西钦州港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构建区域合作体制机制,构建互联互通的商贸物流通道。

5.搭建开放平台,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将继续争取省口岸物流办和成都海关等省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认真做好申建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改革先行区、设置海关分支(办事)机构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