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开展森林防火综合实战演练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汉源县林业局、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森林消防专业队、县专职消防队、九襄镇半专业扑火队在九襄镇堰沟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扑救实战演练,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副指挥长李树敏、雅安市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科科长孟锐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一般森林火灾,通过分析火场发展形势,制定扑火方案,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19名专业扑火队员和县消防队员分成三组,油锯组负责清理防火通道、水泵组迅速架设水泵水管打火头,风力灭火机组对火势较弱地段开展灭火,九襄镇30名半专业扑火队员作为增援队伍,配合开展撤离群众及火场清理工作。演练结束后,县森林防灭火专业扑火队伍一对一对县半专业队伍进行了扑火常识技能学习培训。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汉源县专业和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专业消防队伍之间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安全避险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汉源县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对汉源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一次大鞭策、大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