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下午,尧斯丹副省长在省水利厅主持召开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雅安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双全,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批示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全面强化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举措,坚决抓好防汛减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全省会议后,雅安市赓即召开全市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尧斯丹副省长讲话要求,并就我市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王双全指出,当前我市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入最紧张、最关键时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极端天气呈密集多发态势,由此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威胁十分大,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多种不利因素,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来,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今年主汛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的落实。

王双全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防”“抗”“救”各环节,围绕预案编制、抢险救灾、责任落实、在建涉水工程跨汛期施工、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城镇防洪排涝等各个方面,对前期工作来一次“大排查”“大盘点”,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和隐患,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到位。

王双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严防死守、决战抗灾的工作态度,从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预报、避险转移、重点部位防御、抢险救灾、值班值守、督查检查等方面,竭尽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