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全力抓好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1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并作了重要讲话。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打赢主汛期防汛减灾攻坚战的准备。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完成撤乡并镇后全市95个乡(镇、街道)857个村(社区)的基层防灾减灾组织健全。

二是保障24小时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重要天气过程,发布降雨预警、山洪预警、江河洪水预警、地灾预警等信息,根据降雨情况调度县(区)安排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6月14日,受上游来水影响,大渡河石棉段出现洪峰,我市提前预警预报,组织沿河巡查队伍40余人次,紧急转移沿河低洼地带群众32人、车辆50余辆,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先后出动排查人员2178人,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117处,山洪灾害危险区909处。共发现隐患425处(已移交346处),完成整治325处,正在整治100处(汛期无整改条件隐患14处)。

四是强化群测群防体系。截至目前已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和山洪易发区、水库水电站、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等专项应急演练2934次,涉及约10万人;针对乡镇、村组调整实际情况,我市先后开展288次培训,完成了对全体基层防灾减灾责任人的业务培训,确保每个人清楚自身职责,清楚如何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了900次涉及约9万人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广泛宣传防汛避险知识,切实打牢全民防洪减灾基础,特别是5月26日和6月7日,我市先后在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团结村开展了模拟地震引发山体滑坡的应急疏散演练和西河堰塞湖除险应急处置演练,极大地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实战技术水平。

五是组建防灾减灾专业技术力量。我市建立了20余人的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落实了专业地勘队伍10支,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切实为我市防灾减灾供技术支撑。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要求主汛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确保通讯畅通,乡镇三分之二的干部必须留守基层。截至目前,全市发生地质灾害灾情2起、险情1起,无人员伤亡;实现成功避险1起,主动撤离人员10人,有效避免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