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共雅安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8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市委目标绩效办是市委工作机关,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目标绩效管理的安排部署。

2.负责承办省委、省政府对市委、市政府的目标绩效考核工作。

3.负责拟订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办法、年度考评方案,并组织实施。

4.负责市委、市政府对县(区)、经济开发区和市级部门(单位)年度目标任务的编制、分解和下达。

5.负责市委、市政府目标任务的跟踪监控、通报和评估,负责对目标责任单位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6.负责全市目标绩效考评工作,提出考评结果、等次评定和绩效考评成果运用建议。

7.负责对全市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改进和完善的措施及建议。

8.负责对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重大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9.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重点工作:

1.完善指标体系,突出考核导向。聚焦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目标,对接省考市各项目标,将全市的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任务转化成指标任务。一是突出补短板指标的考核。全面梳理影响我市发展的短板弱项,认真研究主要经济发展目标的支撑指标,将基础较差、差距较大、困难较多的指标列入考核内容,并加大考核权重。二是突出对标先进的考核。以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排在我市前面的市(州)为标杆,完善跳起摸高目标制订标准,做好表彰计奖“加法”,引导各级实现争先进位和工作突破。三是突出精准落实的考核。制订实施“差异指标”考核清单,切实将“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做到可考核、可检验,并争取尽早下发,为县区、部门单位明确工作导向。

2.强化过程管理,实行督考结合。充分发挥督查“利器”作用,狠抓重点督办,强化督办手段,完善督查台账,实行重点工作目标挂图作战,抓好建账、对账、销账全过程督办环节,建立“问题指标”预警、督办制度,对指标完成进度及时提醒,对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和督办,将目标推进工作做在平时、日常,实现督查督办与绩效管理有机整合,相互促进。

3.完善考评办法,推进绩效改进。建立察访核验机制,学习借鉴广西“不定地点、不定时间、现场随机抽查”工作经验,强化工作实绩评价,完善检查考核标准及规范,提高目标考核的精准度公信力。完善季度考评制度,推行考核目标“单科结业”、“现结现报”,推动重难点目标按时间节点推进。试行绩效评估,选取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具体项目开展绩效评估,推进绩效持续改进、问题整改落实。

4.夯实管理基础,提升工作质效。组建绩效信息员队伍,探索建立目标绩效管理人才库,形成集聚各界力量的专业化工作网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作与配合,注重分析研究、会商研判,帮助目标责任单位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绩效。启动建设数字考评系统,推进绩效管理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提升绩效管理质效,让科学的考评工作,更好的服务领导决策。

二、部门概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属一级预算核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委目标绩效办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收支总预算94.31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收入预算94.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31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支出预算9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31万元,占57.59%;项目支出40万元,占42.41%。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从2020年开始独立预算,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4.31万元,因此无往年对比数。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4.31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4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6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31万元,无往年对比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7.48万元,占82.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万元,占5.14%;卫生健康支出5.29万元,占5.61%;住房保障支出6.68万元,占7.0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37.4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2020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0年预算数为4.8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0年预算数为5.2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预算数为6.6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5.1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

公用经费9.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无往年对比数。

(二)公务接待费2万元,无往年对比数。

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保障市委目标绩效办按规定公务接待的正常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无往年对比数。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目标绩效办2020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委目标绩效办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17万元,无往年对比数。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委目标绩效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打印设备、照相机、计算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市委目标绩效办无50万元以上专用项目。

十一、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市委目标绩效办正常运转,用于行政运行方面的经费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保障市委目标绩效办正常运转,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经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行政单位职工缴纳医疗保险金等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按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9.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表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0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