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水利厅莅临雅安调研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10 17: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6月9日,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高镔处长一行莅临雅安市名山、雨城两区调研水土保持工作,调研组先行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双随机”检查,随后调研了中央环保督察组挂牌督办的周公河流域无序开发及水电站水土保持整改情况和雅安市水土保持行业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水土保持设施安全生产等工作。

调研组采用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对国道108线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检查了周公河流域沙坪电站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检查组主要检查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组织管理、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及报备(批)、取、弃土(渣)场防护情况、水土保持补偿费缴纳、水土保持监测和监理工作开展以及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意见整改落实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国道108线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沙坪电站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全市水利系统在水土保持扫黑除恶治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整改意见。高镔处长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加强组织管理,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扫黑除恶治乱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强化水土保持宣传培训,切实落实水土保持方案各项要求;三是完善水土保持措施建设,弃渣场应严格遵循“先拦后弃”原则进行弃土,按规定开展相关变更;四是加强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按照相关规范和文件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水土保持设施的建设进度和质量;五是加强资料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完善水土保持档案;六是强化水土保持工程及各项水土保持设施安全运行管理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