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全国两会信息:明确五大战略发展目标 抓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雅安市水利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两会精神。6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各省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等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就如何把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全力做好“六稳”“六保”与全市水利工作发展振兴相统一,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研判明确五大战略发展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我市水利工作明确五大战略目标:聚焦“两新一重”战略投向,加快“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编制,规划储备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水利项目;聚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搭车借势推进引大济岷、长征渠工程规划建设,同步建立“岷江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农村安全饮水短板;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河湖长制和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巩固好环保督察成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高防汛减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保持发展定力确保任务完成。全市水利系统将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确保两会精神在雅安水利发展领域落地见效。一是发挥好“头雁”作用,以“十四五”水利规划为引领,编制投资项目规划、流域面积200~3000平方公里中小河流治理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农村饮水安全专项规划并分别向上申报“十四五”期间重点水利项目投资111.3亿元、防洪建设投资35.9亿元、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投资14.3亿元,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二是发挥好“点球”作用。以贯彻落实好《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为抓手,结合河道采砂“规范管理年”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加强河湖管护,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中存在的550项问题的整改,强化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全市14条重要江河、85座重点水库水电站、909处山洪灾害危险区、1117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