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莉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7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树泉调研民政工作。

在荥经县,朱莉一行前往新添镇庙岗村实地调研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并听取了新添镇和庙岗村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朱莉强调,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四川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农村改革、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系全局的重要工作。新添镇要加强新班子成员的磨合,谋划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做到人和、事和、心和。

朱莉一行还前往严道街道杨柳河社区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朱莉一行对社区基层社会治理经验做法、三社联动、共建共治、防疫“四长制”工作法等给予了充分肯定。朱莉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融合发展任重道远,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落实落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在与市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的座谈会上,朱莉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朱莉指出,民政部门是为弱势群体服务的部门,民政是民心工程,是民生工程,是社会的减震器,从事民政工作是崇高和无比光荣的事业。朱莉强调,机构改革后,原民政部门承担的优抚、救灾两大职能划转,民政部门职能“瘦身”。全市民政部门要思考如何做出亮点,做深、做细、做精现有工作,想方设法“健体”。朱莉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解放思想,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支持。要紧紧围绕新时期如何做好民政工作开展调研,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创优势、争先进,打造“强势”民政,更好地为弱势群体服务。

市民政局局长吴洪江,荥经县委书记李蓉,县委副书记、县长古玉军、副县长许恒勇,市民政局中层以上干部先后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