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组织参加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2日下午,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要求,学习传达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会精神,交流非洲猪瘟防控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在雅安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网格化监管,继续集中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专项整治,健全以县为单位、责任落实到村组的非洲猪瘟防控“3+1”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省际间高速路口与非高速路口入口检查站的生猪调运排查工作,内防疫情反弹,外防输入性病例,切实防范疫情跨区域传播。二是坚决落实好生猪屠宰及监管,定期检查生猪健康状况、耳标佩戴及运输车辆备案情况,对隔山开证、倒卖防疫证章标识的害群之马坚决严肃处理。三是组织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夏季行动,严密防范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发生,为完成全年生猪出栏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四是抓好近一个月的黄金补栏期,准确、真实地了解当前生猪调度情况,及时研判生猪生产形势,做好生猪补栏,竭尽全力完成生猪保供任务。

会后,雅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永康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非洲猪瘟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并强调:现在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基本稳定,生猪生产发展也较为平稳,但仍然不能不能掉以轻心,应切实抓好防控工作重点。一是加强调运监管,强化各部门间的配合,严格生猪落地监管,坚决堵住外疫传入;二是持续再宣传、再培训,提高养殖者的主体防疫意识,做好群防群控;三是加强兽医队伍建设,完善兽医实验室,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四是继续组织开展好“大消毒行动”,做好对畜禽养殖场、交易市场、畜禽屠宰场等场所的预防消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