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四举措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是一座生态绿城,更是一片红色热土。雅安全域是革命老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将进一步提升雅安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结合我市实际,雅安四举措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一、明确定位,塑造雅安特色品牌。全省各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充分结合雅安实际,做到定位精准、特色鲜明,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雅安红色文化厚重,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留下光辉足迹,共和国十大元帅中有八位元帅都在此指挥战斗,红军成功强渡大渡河、胜利翻越夹金山载入中国革命史册,也谱写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军民鱼水情;雅安战略地位显著,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驻军级别高、种类全,随着川藏铁路加快建设和建成,在“稳藏安康”及国防建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此,雅安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定位初步明确为“红色文化的传承地、川藏线上的战略要塞、稳藏安康的大后方、民族团结的大走廊”。

二、制定方案,有序推进任务落实。研究制定《雅安市支持双拥创建活动十条政策措施》,出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方案》和《驻雅部队开展“十个一”联包帮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双拥工作会,双拥工作成员单位进行履职述职。制定《雅安市创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城先进单位、个人评选工作方案》,在“八一”前召开总结表扬大会,大力宣传双拥工作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构建创建网格,明晰责任区块,加强督查考核,推动创建任务在网格中细化、分解、落实。

三、对照标准,做深做实创建工作。严格对照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标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尤其是必检的内容,梳理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做到边查边改边提高。特别对照“六个不能申报”和“四个撤销”情形,确保不出现重大军民纠纷、发生大规模集体上访、未完成征兵任务、未完成退役军人安置任务、严重侵害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党政班子成员严重违纪违法等不宜被命名情况发生。结合创建第十一届四川省双拥模范(先进)城(县、区)省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加大改进力度,提升工作水平。

四、统筹谋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国家印发“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省上正在挖掘以长征沿线、成昆线、川藏线、革命老区“三线一区”为代表的红色资源,打造红军丰碑、将帅故里、革命老区“三张名片”。雅安应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打造红色之城的有效载体,推动红色文化与旅游康养、教育培训等融合发展,形成红色之城、生态之城“一红一绿”两张城市名片。同时,坚持“一盘棋”思路,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