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一行莅临名山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名山调研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委常委、政法书记魏东、名山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采取察看、听取汇报、座谈方式开展。

李文峰一行先后深入到名山河左岸、德光村沟渠等点位,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详细了解污水管网建设、名山河整治、污水治理、水环境质量等情况。他在调研中指出,相关部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针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排查问题,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整改彻底。

实地调研后,李文峰一行在名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副局长王剑围绕我区环保督察整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市局相关科室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李文峰对名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守住生态。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抓紧抓好,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强措施补短板。切实做好大气、水污染治理、茶叶转型升级、企业监管、茶叶结构调整等工作,确保区域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守护名山生态环境,不断夯实绿色本底。

二是要强化服务。要提高服务意识,加大对项目、企业、群众的服务力度,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整治重点难点环境问题,尤其是下大力气整治名山河,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

三是要锻造铁军。要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同时,加快环保系统垂改工作进度。

座谈会上,魏东表示,我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措施,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守护好“一江碧水”。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环保系统垂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