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雨城区经科局充分发挥区校合作平台、专家大院作用,不断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雨城区的落地转化,通过科技示范引领,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2017年,为帮助晏场镇赵沟村27户贫困户及早脱贫,区经科局会同雨城区“中药材专家大院”首席专家、四川农业大学黄林凯教授多次深入赵沟村调研。调研发现,赵沟村村民普遍对中药材种植感兴趣,个别村民通过种植重楼、白芨等中药材获得的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经与赵沟村两委商议,区校双方决定在赵沟村实施“林下白芨种植示范与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黄琳凯教授的白芨快繁技术,在赵沟村建立“中药材林下种植示范与推广繁育基地”,由黄琳凯教授提供20万株白芨幼苗,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运行机制,把贫困户纳入进来,通过白芨种植实现早日脱贫。经过近一年的育苗,20万株白芨于2018年底被贫困户及种植白芨积极性高的村民认领种植。

2020年5月14日,雨城区经科局与黄琳凯教授再次来到赵沟村。作为对前期项目实施成效的回访,黄教授走访了种植白芨的贫困户,白芨长势喜人,花开遍野,成效明显,贫困户脸上尽是喜悦。同时,黄教授对当季白芨种植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管护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受到了赵沟村村民的一致好评。

科技扶贫在赵沟村取得成果是实实在在的。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雨城区经科局将继续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让科技成果走出高校、走出实验室,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