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改委主任余刚平调研名山区白马村 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5-09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5月8日,雅安市发展改革委主任余刚平带领市、区发改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行到联系帮扶的名山区新店镇白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主要了解白马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及需要帮扶部门解决的问题。

在听取了镇村和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介绍后,对有关问题进行了会商。余刚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压实工作责任。镇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都要认真履行相应职责,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适时邀请扶贫方面的专业人员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做好宣传解释,逐步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作为帮扶部门将尽力给予支持。三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着眼长远,组织群众发展经济,多渠道增加收入,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开展村容环境整治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市、区发改部门一直帮扶的脱贫户在校大学生,详细询问了该生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好好学习,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他完成学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