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巴中市政府来雅考察大数据产业发展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3日,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华率队来雅考察雅安市属国企大数据中心及雅安政务云项目情况,雅安市级相关部门、蜀天信息公司负责人陪同考察。

来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王建华一行参观产业园中心布局规划,倾听未来发展愿景,力争到2025年,服务器达150万台;引进培育产值超10亿元项目20个,企业300家以上;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投资规模突破500亿元。一期工程包含可容纳1万个机架的4栋5星数据机房,以及配套软件孵化园、运维展示中心等设施,计划总投资18.63亿元。目前,1#、2#数据机房已投入使用,3#、4#数据机房正加快建设。王建华对雅安市大数据创新举措、规模发展以及对全市非涉密信息系统提供统一监管、统一调度和弹性供给的集约化云资源服务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雅安市政务大数据局、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公司发展、政务云当前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建华对雅安政务云建设及蜀天信息公司超前谋划、创新思维做好雅安政务大数据服务的思路给予肯定,并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巴中市要积极借鉴雅安的经验做法,提升数据资源的整合管理及应用能力,加强在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数据汇总,下一步要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明确工作思路,增强大数据建设管理的紧迫性、必要性,集中精力抓学习研究、抓平台建设,让大数据服务企业、服务人民群众,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据了解,雅安政务云建设按照“推进非涉密性部门专网向电子政务外网迁移,推动非涉密性政务信息系统向政务云迁移”的总体要求,以“政府主导、企业运维、分类应用、按需付费”为原则,依托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及用户专网,构建1个云监管平台、2个云服务平台及1个云灾备平台,建设“1+2+1”的市级政务云,2019年11月底建设完成,截至目前已部署上云的信息系统共计5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