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11: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顺利复学复课之际,我市顺利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19年全市教育发展情况,研究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措施,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以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伍雅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川西教育中心全面启动建设之年。这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牢教育初心,勇担振兴使命,召开了全市教育大会,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实施“八大兴教工程”,全力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全面实现各项教育事业发展目标,川西教育中心建设开好了局,起好了步,教育工作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社会、家长对教育的认同度、满意度不断提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谋划之年,更是“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深入推进之年,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任务十分艰巨。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实施“党建工作、项目攻坚、强校建设、全域提升、名师培育、惠民暖心和能力提升”七大行动,努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打造“学在雅安”品牌,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幸福指数”。

会上,雨城区教育局、荥经县教育局、天全县教育局、宝兴县教育局、雅安中学和名山中学蒙山校区分别就特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天立学校、四川省档案学校、四川省贸易学校等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科(股)室负责人,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代表等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