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与贺州市成功签署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4-23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22日,经过前期的积极对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志东与四川省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在贺州市成功签署《贺州市 雅安市友好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未来,两市将本着“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开放共赢”的原则,突出各自的优势与特色,充分发掘和利用双方区位、资源、政策、产业等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两地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在产业、招商、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全方位合作。

在区域产业合作方面,重点加强以石材碳酸钙加工为主的先进材料产业合作,共建石材碳酸钙产业合作联盟;加强以茶产业加工为主的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合作,促进两市茶叶品牌提档升级;发展以纤维板加工生产为主的林化产品加工业,共建共享林竹产业园区;发展以电极箔加工业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做大做强两市电极箔产业。

在招商引资合作方面,充分发挥两地资源、区位、平台等优势,围绕重点产业搭建招商信息共享平台,互推招商信息,举办投资推介交流会,邀请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和优质客商参加交流推介。

在科技文化交流方面,深化产学研创新联盟合作,促进创新要素合理流动,优先支持两地自主创新成果和专利产品的开发利用。鼓励和支持两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合作。

在旅游市场合作方面,引导两地企业联合开发旅游资源,互推成熟旅游线路,发挥两地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少数民族特色旅游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在精品旅游景区打造、旅游市场拓展、旅游文化品牌推广、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在人才交流合作方面,组织人才交流互访活动,加强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信息等方面的对接,深化职业技能培训合作,推进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深化人才培训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两市将建立互访协商机制,适时组团派员互访考察,及时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问题。建立联系沟通机制,组织产业、招商、科技等相关部门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总结经验成果,商谈下一阶段重大合作事项。建立工作对接机制,加强对口联系,进一步签订专项合作协议。还将建立信息互通渠道,畅通信息。

签约仪式之前,雅安市委副书记白云与贺州市政府市长林冠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分别介绍了两市的基本市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雅安市委副秘书长蔡晓然,贺州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市政府秘书长匡志红、市委副秘书长罗瑞田,以及两市经济合作、发改、经信、农业农村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