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 提升机关行政效率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17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工作责任心强、审计业务水平精的审计队伍,结合区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及工作实际,近日,我局先后新建、修订完善了机关考勤、会议、学习、业务等23项机关工作制度,切实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提升机关行政效率。

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我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新制定《党组会议制度》、《班子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工作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制度》等制度,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加强学习培训,提振精气神。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年轻干部缺乏审计工作经验,打不开工作局面等情况,我局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组织实施审计项目中坚持“重压之下,锻炼队伍”的理念,开展“全员大练兵”,锻炼干部队伍独当一面的能力和魄力。另一方面通过修订完善《机关工作人员纪律规范》、《审计业务会议制度》、《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制度》等制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加强对审计工作人员的学习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增强创新意识、敬业意识、担当意识。

完善内控管理 ,提升行政效率。针对机关内控管理不够高效,办公运转不够顺畅的问题。我局坚持用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原则,新制定《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回函工作制度》,修订完善《职工休假请假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文处理办法》、《保密制度》等制度,切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局机关内控管理,促进机关规范运行。

下一步,我局还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审计项目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财务管理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