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前教育“80·50”攻坚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学前教育“80·50”攻坚推进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学前教育“80·50”攻坚进展情况,详细安排部署了今年学前教育攻坚工作,就落实公办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以及学前教育事业统计报表填报做了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各县(区)教育局结合全市学前教育“80·50”攻坚目标交流了经验做法、剖析了困难问题、分享了推进措施。

姜建平在会上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全市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学前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着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姜建平强调,一是认清攻坚形势。各县(区)、学校要对照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和普惠园认定以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幼儿园布局规划,找准薄弱环节,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二是明确攻坚目标。要锁定2020年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在幼儿园占比达到50%目标,全面掌握全市2020年秋季入学适龄儿童数,结合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进度和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任务书和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采取挂图式作战,确保6月底前完成普惠园认定工作,8月底前完成2020年公办园建设任务,按期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工作;三是细化攻坚措施。要及时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落实,有效整合教育、财政、发改、住建和公安等部门的专业力量,切实抓好公办园和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监管、验收和普惠园认定以及收费标准核定等工作,充实管理、教研力量,加强学前教育的科学指导和监督管理,坚决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会议还就开学后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规范招生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和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