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0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3日,雅安市地方海事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会,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海事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海事处长,4家水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2019年,全市水路运输完成客渡运量33.5万人,海事部门开展执法检查78次,出动执法人员198名,检查船舶378艘次。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连续17年未发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余云峰对2019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市航务海事工作实现“一稳两进”: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水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项目稳步推进,雅安港口总体规划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8.22”特大暴雨灾害后,海事部门积极工作,没有出现水上安全事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事部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市旅游船舶率先停运,渡口码头相继停运,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

就做好今年工作,余云峰要求全市航务海事部门牢牢抓住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攻坚,确保“十三五”规划项目完美收官;二是提前思考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三是抓好水路运输结构调整;四是打赢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全力以赴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余云峰强调,当前全市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已进入攻坚期,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确保改革期间事业稳定、人员稳定、思想稳定。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管,确保行业上下风清气正。在改革没有到位前,要一如既往站好岗、尽好责,确保工作不断不乱。希望全市航务海事人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全市水运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中,用工作展现事业形象,为雅安建设川西门户枢纽和绿色发展示范市做出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