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清明”踏青景区森林防火安全提示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5: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清明”既是祭祖扫墓、慎终远追的感伤之日,也是扑蝶插柳、踏青赏春之佳节,更是我市森林防火的关键期,特别是我市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区等地带,山深林密,草色连天,再加上风干物燥,吸烟、焚香、烧纸等野外用火,都容易引发森林火灾,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确保景区森林安全,市文体旅游局提醒广大公众文明旅游,注意防火安全。

1.清明节期间扫墓或外出踏青要注意防火安全,不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上山,严禁在景区林区及其边缘吸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使用明火照明等。

2.自驾游游客,严禁将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道上,保证消防车道的畅通。

3.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每个公民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为子孙后代守护好“金山银山”。

4.火灾报警:发现火灾,请拨打火警电话119,森林火警电话12119;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96119。

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