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聚力“三气” 助力返乡下乡创业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大融资支持,扶持创业有“底气”。通过降低贷款申请条件、免除涉农创业项目反担保人等举措,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促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近创业。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发放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群体创业担保贷款2073万元,其中为1户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为67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14万元,直接扶持创业127人,带动吸纳就业312人,贷款新增发放量同比增长136.9%。

二、强化产品推介,服务创业接“地气”。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返乡创业者农产品滞销难题,我市开展了“雅安农产品线上推广活动”。通过整合媒体、电商和大型商超等资源,线上宣传返乡下乡创业项目30个,将石棉黄果柑、汉源花椒、天全竹笋等优质农产品线上推介给消费者,同时与眉山电商平台、新农堂电商平台积极对接黄果柑销售,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助力创业项目产生经济效益达120万余元。

三、选树先进典型,干事创业聚“人气”。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创业先进、积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今年我市将评选市级返乡下乡创业明星200名、明星企业(项目)30家,并积极争创一批省级创业明星和明星企业(项目)。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创业中来,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目前各县(区)正在积极选拔推荐符合条件的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和企业参与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