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致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支持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倡议书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等会员单位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激发企业发展动力,支持中小企业打赢“复工复产保卫战”,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 

各行业协会商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政治责任,利用好协会扎根行业、贴近企业的独特优势,在动员企业全力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支持行业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加强宣传引导 ,坚定信心决心

各行业协会商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宣传引导,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密切关注、全面收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近期出台的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方式,及时准确提供给会员企业,帮助会员企业及时、全面享受到各项优惠政策,缓解生产经营压力。倡议并督促各会员(企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宣传和实施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的有关工作指引,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主动开展服务 ,履行防控责任

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协助会员(企业)特别是卫生、防疫、医疗器械、医药产业、健康服务等防控疫情急需用品,以及食品、日常生活用品等生活必需和其他国计民生急需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稳定供应、畅通物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时共享有关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搭建供需对接的桥梁等方式,为行业企业做好精细化服务。   

四、做好行业自律 ,维护市场秩序

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功能,指导会员(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积极配合行业管理部门抓好所在行业稳定的各项工作,依法诚信经营,不哄抬物价、不串通涨价,组织行业企业不惜售、不限购、不蓄意囤积,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制造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防范假冒伪劣产品上市流通,积极维护市场秩序。

五、积极协助,解决困难 

要及时掌握并跟进了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主动做好关怀、帮扶、慰问工作。组织力量开展调研,广泛收集行业诉求,及时向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帮助行业企业攻坚克难、稳定生产经营。协助行业企业解决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生产材料供给等问题。鼓励有条件的行业协会商会减免会员(企业)2020年会费及各种服务性收费,与行业企业共渡时艰。 

2020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