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齐心协力抗疫情 多措并举保登记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积极响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重要部署。不动产登记中心作为一线窗口,人员流动较频繁,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防控区域。为了确保登记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各区县登记中心集思广益添措施,主动担当,在方便广大办事群众的同时,杜绝疫情的传播,确保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稳妥开展。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组织领导、提前统筹安排、优化服务措施,通过开通咨询服务热线、电话预约办理、灵活拍照取证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现场办理期间,按防控要求做好口罩佩戴、体温等检查,增开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办理业务。合理安排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截至2月底,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500多宗、不动产登记查询100多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近百本。

石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电话预约,分时段办理,根据群众的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有效地减少了大厅人群聚集的情况;调整工作模式,通过精简前台人员、加强后台力量的方式减少人员接触,保证工作效率;积极向办事群众、企业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对他们进行留痕登记,密切注意异常情况。截至目前,石棉县局共接受电话咨询120人,现场受理业务50余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0本,不动产登记证证明20张,为群众、企业融资800余万。

名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区域和设备进行消毒,设立体温监督岗等方式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开通不动产登记咨询、预约热线,分流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轮值上岗,暂缓上门服务和周六延时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积极推行“限时办结”和“一小时办结”;为企业开通“一站式”服务的绿色通道。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强调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于2月3日对外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登记工作有关事项的应急方案,责任分工细化到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汉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面对疫情团结一心、迅速响应,通过调整政务服务时间、安排专人宣传引导,采取网络、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办理,提前沟通颁证材料,避免群众跑冤枉路,提高了工作效率,一定程度上缩减了办事群众在登记中心的等待时间,降低了接触传播的范围面积。截至目前,共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62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23本,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6份。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坚持在登记工作的第一线,默默地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