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打好“保障、政策、落实”组合拳推动工业经济“挑大梁”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切实降低疫情对石棉工业经济的影响,石棉县重拳出击,打好“政策、保障、落实”组合拳,持续壮大工业经济支柱,推动工业经济“挑大梁”,进一步擦亮石棉工业“金字招牌”。截至目前,全县44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43户,复工率97.7%;当日用电量已连续半个月以上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与春节前相比,用电量增长40%以上。

一、做好物资保障,奠定企业复工复产基础。一是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积极主动协调,全力做好天钰科技购买设备生产二氧化氯消毒液和君华公司口罩、体温枪生产项目服务保障,已为县内企业全覆盖免费供应消毒液26吨,共生产体温枪7000支。统筹向工业企业发放口罩26710个、帐篷30顶、酒精100公斤,全面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需求。二是做好防疫人力保障。落实县领导、部门、乡镇联企包企机制,各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明确一名疫情防控卫生员,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畅通,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做好防疫技术保障。通过成立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专班,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组织企业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等方式,为企业提供防疫技术上门服务,推动企业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开展防疫,切实提高企业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二、加强政策引导,激励企业复工复产动能。一是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确保上级各项政策落地落实的基础上,石棉县结合实际,制定14条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具体措施,防控物资补助、项目投资补助、减免企业租金、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等方面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速复工复产。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力度,通过通过钉钉、QQ、微信工作群、深入企业宣传和邀请人社、税务、金融等部门为企业开展政策专题宣讲,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引导企业结合实际用活用足政策,抓住机遇转危为机。三是针对石棉县加工工业企业用电成本占比高的实际,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座谈,出台电价补助政策,对存量、增量按度进行减免电费,激励企业多用电、增产能、扩产量,尽快企业复工复产。

三、强化措施落实,推动企业加快生产步伐。一是认真落实企业电费补助政策。梳理、筛选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11户,积极争取上级30%电费补助。出台电价补助政策,以2019年2-4月用电量为基础,对用电存量实行每度电减免0.008元,增量每度电减免0.012元,预计今年2-4月投入500万元用于加工工业企业电费补助。二是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通过企业提供保函、承兑汇票、国有企业帮助担保等方式,为8户企业办理电费缓交业务,共计缓交电费1800万元。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为重点骨干企业担保贷款5700万元,切实解决企业资金不足问题。三是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全面落实延长社会保险费申报缴费期、缓缴社会保险费、加大稳岗支持等稳岗支持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员工返棉,切实解决企业用工困难问题,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复工达产。四是积极兑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奖励政策。对石棉县符合奖励政策的24户企业及时兑现奖励资金217.42万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