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三个一”摸清受疫情影响贫困户产业就业需求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3-03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创新手段开展一轮培训。为准确掌握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提升数据质量,夯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基础,根据中、省统一部署,全市2月下旬集中时间、精力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开展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和产业发展需求摸排和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摸排前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微信等“云手段”对各县(区)开展针对性培训,对各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市脱贫办安排业务人员“在线答疑”,让县(区)知业务、明方法。

(二)结合实际建立一套机制。建立了统筹推动机制,将此次对贫困户和边缘户的产业需求、务工意愿摸排与前期安排的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进行有效统筹,一次入户,多向采集;建立了督促通报机制,由市脱贫办对各县(区)每天的摸排情况进行定期通报,促进责任落实,督促各地保质完成摸排工作,为下一步制定并落实针对性措施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三)深入实地组织一次督导。组建8个督导组深入县(区),采取座谈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核实、电话核查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督导,推动县(区)高质量做好摸排工作。目前,全市贫困户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有1.54万户,占有劳动力贫困户2.25万户的68%,边缘户有产业发展需求的有56户,占174户边缘户的32%;全市贫困户中有务工意愿的有2.89万人,其中实际务工0.93万人、计划外出务工1.96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