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

来源:天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8日,天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胡勇主持会议,县领导秦岭、袁兵、王瑞华、倪一航、曾勇、邹再蓉、陈冬冬、陈强、徐良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分区分类防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专题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胡勇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防控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新形势。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主要表现在防控工作的拐点依然没有到来,病毒依然狡猾,蔓延势头依然严峻,对病毒的认知依然存在空白,干部群众依然存在担心和无所谓两种心理。新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在全国层面,除重点地区外都统筹开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三线”作战;在全省层面,严格落实二级应急响应要求,按要求落实分类管控;在全县层面,作为低风险区,要按照中风险区的要求和标准,以“外防输入”为主要任务,同步统筹抓好稳增长、保目标、保民生、促攻坚等各项工作。

郑胡勇强调,要切实明确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防输入”依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关键、重中之重,也是与秩序恢复的主要矛盾,更是解决两手抓、两不误的矛盾焦点,全县上下要明确重点、盯住焦点,继续落实“防控对象和防控区域”两个不变,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郑胡勇强调,要持续强化当前防控工作的措施。一是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指挥部要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归口负责的原则,压实领导责任,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要求不降,统筹有序做好排查、管控、宣传、保障等各项工作。二是持续强化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一方面,要及时传达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得到及时有效贯彻执行,另一方面,要对标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执行落实不走样。三是持续强化六项工作举措。即:持续强化对市外返回人员的管控,持续强化对商家、社区、车站、敬老院、部队等重点区域的管控,持续强化留观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管控,持续强化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保障,持续强化消毒消杀和持续强化指挥部办公室的统筹协调六项工作举措。四是持续强化复学前准备工作。要对标二级响应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复学前的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