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芦山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疫情当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小康收官,脱贫攻坚急之又急。面对全面小康路上的“拦路虎”,芦山县科学统筹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充分运用微信、QQ等信息化手段扎实开展扶贫对象动态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

一是通过QQ,视频会议明确要求。2月14日,县脱贫办通过QQ视频,对各乡镇(街道)系统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教授方法、明晰任务。按照点对点、一对一专题讲解,动员鼓励全县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阶段性重点任务,建好县、乡、村三级问题台账,力促排查标记到边见底、核查销号有的放矢。

二是通过微信,每天通报工作进度。在前期创新开展的“三个一致”信息核查工作基础上,结合此次建档立卡手机APP信息标记核查等工作要求,印发通知及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注册标记、核实核查及销号建档“三个阶段”的职责划分和任务节点;同时,通过县脱贫攻坚微信群及时督促提醒各乡镇(街道)、帮扶部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三是梳理难点,制定清单统筹抓实。鉴于近期行政区划调整及人员变动,针对部分帮扶责任人无法及时注册建档立卡手机APP的情况,明确相关帮扶责任人充分依托“三个一致”核查表,合理运用电话核查、微信询问等信息手段,做实做细“双统筹、两不误”,有力确保扶贫对象动态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