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吹响战“疫”号角 保障全市水利工作高效推进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雅安市水利局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我市水利工作高效推进。

突出行业重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一是迅速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班子会专题传达贯彻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迅速成立雅安市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二是精准施策,抓好水利项目复工复产。1月27日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多次率队督导检查宝兴县、芦山县“8·22”特大暴雨灾害水利恢复建设项目,对复工情况、建设进度安排、质量和安全管理、工地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2月19日,全省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雅安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水利重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进行安排部署;2月21日,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局党组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会议精神,再次对全市水利项目复工复产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芦山、宝兴“8·22”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陆续复工,全市已有21个水利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复工率达62%;永兴水厂、九龙水库、永定桥大田支渠扩建等市级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复工准备,力争2月底前实现全市水利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三是加快推进,抓好农村供水安全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多次带队暗访农村供水值班值守和供水安全,要求供水单位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工作,切实做好防疫期间供水安全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农村群众饮用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实有力的供水保障;2月19日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再次对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农村饮水安全、“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持续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脱贫攻坚县级自查、市级达标复核工作进行强调,为下半年迎接国、省达标考核打好坚实基础。四是抓早抓实,提前谋划2020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2月21日,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对2020年全市防汛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就隐患排查、预案修订、物资储备、防洪工程水毁修复、防汛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确保提前谋划、落地落实。

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一是认真做好扶贫联系村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党委积极为扶贫联系村——宜东镇天罡村多渠道筹措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护必需品,局党员志愿者、派驻天罡村第一书记牟巍同志带病坚持在村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强补齐全面小康“三农”突出短板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水利力量。二是全力协助联包帮大院疫情防控工作。局一、二支部党员志愿者主动到对口帮扶社区——南二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大院入户宣传、调查摸排、高危人员申报等工作,彰显党员使命担当。三是开展防控一线慰问工作。2月14日,副局长张勇同志带领局一、二支部党员赴我市主要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送去面包、饮料、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代表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守卫好雅安疫情保卫战的一线人员献出水利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