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春风行动”跨省专车直达浙江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9日上午,春运结束后的第一天,雅安市迎来了“春风行动”第一趟农民工跨省返岗专车。由一辆大型高一级50座客车运送22名农民工从雅安出发直达浙江宁海县,实现“出门进厂点对点,送人到岗一站式”的服务理念。此次运送预计将于2月21日上午到达浙江宁海县。

强沟通,及时对接。针对本次外出务工需求登记情况,市运管处主动与省交通运输厅衔接运行线路并报备同意,我市蜀通公司协调大型高一级50座客车一辆运送我市22名外出务工人员到达浙江宁海。全程约2500公里,行驶时间约40小时。

强筹备,安检培训。针对此次参加“春风行动”的川T09933客车,严格安检,规划行车路线,对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七不出站”新要求,对车辆和司乘人员的“两证一牌”进行检查,强调严禁“三超一疲劳”的道路运输规定。确保车辆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实现“出门上车,下车到厂”,中间无缝对接。

强防疫,消毒检查。参加此次“春风行动”的大客车1台、农村短途车辆3台,均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了全车消毒通风,对雅安汽车客运站40375平方米站场进行全面消毒;在大客车后排设置了应急隔离区,将每位乘客姓名粘贴在座位上方,严格按照低于50%的实载率对号入座。

根据农民工返岗工作要求,进站、中转、发车均进行体温检测,检查健康卡、实名登记信息,突出防疫与运输并重。

强安全,保驾护航。市内接驳路段,雨城区运管所全程随车,护送22名农民工乘坐农村短途客车从宴场镇安全送达雅安汽车客运站。雅安汽车站落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后,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全程陪同,通过行包“三品”检查后,送达专车出发点。送往浙江途中,蜀通公司将对客车通过营运车辆卫星定位动态监控系统行车动态全程监控,及时掌握情况。

强管理,“班子”随车。为确保途中安全,此次运输选择干练稳重、经验丰富的人组建随车“班子”,设车长1名、副车长2名随车,各司其职负责协调联络、人员安全、体温检测等工作。发车前,市运管处客货科科长陈勇召集随车“班子”,就行车途中的注意事项再次梳理提醒。

强温暖,爱心礼包。此次返岗运输全程约2500公里,全高速运行,考虑到途中就餐不便,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为此次返岗复工的农民工朋友和司乘人员准备了饮料、方便食品等礼品,送上雅安交通对“春风行动”返岗复工人员的一份爱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