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连日来,我市就业部门在全力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疫情排查、设立临时性公益性岗位、线上就业服务、开展网络培训等有力举措,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确保防疫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结合疫情排查,进一步摸清疫情新形势下贫困劳动力需求。通过基层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走访摸排贫困劳动力返乡、返岗等就业情况,掌握其就业需求、培训需求等信息,为提供就业帮扶和落实就业扶贫政策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设立公岗安置,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参与群防群治。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我市率先在乡、村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登记、卡点监测、防疫消杀等工作,补充基层防疫人手、做好基层防疫工作的同时,保障了贫困劳动力不因疫返贫,促进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市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445名贫困劳动力。三是搭建网上就业平台,进一步做好线上就业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及时暂停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加大线上就业服务力度,大力收集市内企业岗位信息,依托雅安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一批用人岗位,通过QQ、微信群、电话服务、网上推送等方式大力宣传线上就业创业服务,引导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线上求职和线上办理业务,避免面对面的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发布10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发布了16000余个岗位,点击量达到19000余人次。四是积极开展网络培训,进一步拓展培训渠道。克服疫情对线下培训的不良影响,推广线上免费培训学习平台,鼓励企业自主选择线上收费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根据市场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实际情况利用网络“新媒体”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使贫困劳动力居家隔离的同时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目前,已有两家停工中小企业咨询线上职业培训补贴,拟于近期组织职工开展线上培训;天全县开展了一场利用“抖音”推销农特产品免费技能培训的网络服务活动,为农村推广和销售农产品打开新渠道,活动共有超过500人在线观看,直播教学结束之后有180人报名参加后续的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