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荥经县胡长保教育集团落实“停课不停学”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6: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延期开学期间,荥经县胡长保教育集团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及学生实际,密切关注学生和家长需求,有效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转发《假期疾病安全防控知识——致家长一封信》《致全县中小学生防疫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资料》,推送美篇《红孩子抗击疫情我知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肺炎。开通教师心理疏导热线,在线上答疑,疏导学生和家长的焦躁情绪,引导学生和家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指导学生科学制定每天“宅”家学习计划,坚持每日阅读30分钟,在读中启智明理;坚持每日锻炼1小时,在锻炼中强身健体;坚持每日完成1篇硬笔或毛笔书法,传承中华文化;坚持做家务,提高生活技能;坚持收看新闻报道,了解国家抗击疫情举措,收集整理疫情抗击中的故事,用鲜活的现实教材对学生进行生命与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开展“红孩子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发挥学生特长,征集绘画、儿歌、书信、视频、书法等作品,引导学生“宅”家助疫战。鼓励家长通过图片、视频、美篇等形式记录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加长版假期”充实有意义。通过家校携手,2700余名学生全员参与学习活动,“停课不停学”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