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疫情一线|共克时艰!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肺炎疫情应对工作纪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07 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医废和特殊垃圾监管

面对无护目镜和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以及工作人员监测、蹲守和检查的点位(医废中心、医院等)均为高风险点位等不利条件,市生态环境局坚守不懈,每日安排专人9:00-18:00在医废中心蹲守,督促医废处置中心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要求,处置疫情防控产生的医疗废物,现场无异常。截至2月6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553人/次、141车/次;共计检查全市医疗机构141家/次,医废暂存储运点92处/次,医废中心收集处置医废31.621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2030.36千克。主动与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社会源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贮存、运输等环节的环境监管。全市目前已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位2245个。协调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承担处置全市社会源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截至2月6日,共安全处置260千克。

二、环境质量监测

2月6日,检查定点医院的医疗废水和县城污水处理厂废水排放在线监测情况,密切关注空气、地表水、中心城区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状况,及时开展监督性监测。

每日收集分析研判市污水处理厂、医废中心、雅安垃圾焚烧厂、市人民医院第三院区(感染科)废水排放数据。

各县(区)结合实际每日重点核查县城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源在线监测数据。

总体上,2月6日,雅安市空气、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医院和处置企业周边环境数据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