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疫情一线|深入防控一线 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芦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芦山生态环境局分党组书记、局长程志勇带队深入防控一线,持续开展县域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监督巡查。目前,疫情期间芦山县共收集处置了医疗废物2076.11千克。

2月7日,程志勇带队重点检查芦山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储存,台账记录和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情况。经查,芦山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储存,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未见异常。

程志勇强调:医疗机构要切实加强医疗废物的管理;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场所要做到专人管理;生活垃圾不得混放混装;贮存场所冲洗液不得排入医疗机构内的医疗废水消毒处理系统,确保环境安全; 同时对现场医护人员反复强调,做好医护人员自身的安全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芦山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共出动66人次、20车次、检查医疗机构19家、医废暂存储点19个。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疫情期间全县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转运及废水处置的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