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工作安排和职能职责,石棉县经科局积极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石棉县经科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制定《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石棉县经济信息和科技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职能职责和各股室分工,设立综合协调组、企业外来人口排查组、企业外来人员处置组、紧急情况处置组、物资储备及电力通信油料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六个组,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真正做到有人管、有人做、有人落实。

二、切实履职尽责,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职工迅速到岗到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坚决遏制疫情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扩散蔓延。

一是春节前夕深入工业、通信、电力、民爆企业和加油站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加强防控知识常识的宣传,确保企业职工全覆盖;要落实防控措施,按要求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报备工作;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组织开展体温测量,发现有发热人员,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诊断;要加强值班值守,在岗在位,落实人员和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结合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实际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会同工业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乡镇到工业企业联合开展职工人员流动、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工作,督促企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和要求。全局职工按照分工全面开展工业、通信、电力、加油站等企业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工作制度,确保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企业发放和微信公众号推送《致全县企业员工朋友的一封信》,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绝不可抱侥幸心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加强防控知识常识的宣传,切实提高企业职工、群众防控意识。

四是积极协调通信、电力公司,全力做好丰乐乡、永和乡、王岗坪乡、蟹螺乡俄足、新乐村、栗子坪等9个检查卡点通信和电力保障工作,目前已各卡点已做到服务保障到位。

五是协调通信部门向所有进入石棉的外地人员发送提示信息,目前已累计发送信息万余条。及时协调通信部门提供武汉籍人员来棉信息,为相关乡镇精准排查提供帮助。

六是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将维仕登酒店作为我县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业务往来开放的定点接待酒店,为因业务来往企业提供住宿支持,已落实措施做好相关准备,为企业复产复工做好服务保障,全力确保企业业务往来不断,尽力减少对企业复产复工和生产经营的影响。

七是全力做好企业职工返厂和复产复工准备相关工作,及时收集企业县外职工返棉信息,协调各检查卡点为体温正常、未到过湖北、未与湖北人接触过的企业职工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职工安全顺利返厂,截至目前已收集具体确定返厂时间的外县职工24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