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2019年度国有企业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提高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压紧压实市属国企全面从严管党治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6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国资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党组织关系隶属市国资委党委的6家驻雅央企党委书记,以及市国资委科级干部、派驻纪检组、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副书记、纪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办主任10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雅投公司、城投公司等10户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和1户驻雅央企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企业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曾伟对现场述职的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曾伟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各国有企业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探索了新经验、呈现出新气象。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党的建设薄弱问题仍然存在,有些企业党委责任落实存在层层递减现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点分析研判不深入、不细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匮乏等,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曾伟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二要着眼建成绿色发展示范市目标,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锻造一支适应和满足雅安国企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锻造适应发展需要的骨干队伍。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好“五个基本”,不断夯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基础,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加快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四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纵深推进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五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全力推进“党建示范企业”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成效,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对企业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评议结果将作为各企业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运用好述职评议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