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 雅安人社部门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09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雅安市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群众满意度综合指数为90.0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9,排名较2018年上升两位、位居全省第四;人社社保窗口被人社部表彰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

近年来,雅安人社系统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人社部门的价值追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的突破。一是推进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工作,对458个基层平台建立“身份信息”台账,群众可分别到县、乡、村平台就近办理120项、22项、22项人社业务,创新推出“社银合作”模式并全国推广,27家社银一体化网点、36个24小时社银自助服务网点覆盖各县城区,让城区群众出门10分钟内、农村群众出门5公里内就能就近办理人社业务。二是推进服务方式更加便捷“多元”。加强“智慧人社”建设,大力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应上尽上”,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达到100%,群众和企业到实体大厅临柜办事比例下降30%左右;全面推行“雅安人社事、最多跑一次”,市本级人社公共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三是推进服务名片做靓做实。聚力正行风、树新风,全面深化“四心服务”,广泛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宣传、大督查“四大活动”,深化人社部行风建设“六类问题”专项整治,社保综合柜员制“一窗办理”事项达到100%,12333热线一次性接通率提升至81%,“智慧人社,温馨服务”成为全市人社系统一张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