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0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向全国审计机关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祝贺。我局农业农村外资审计科科长肖向前同志作为四川省唯一一位接受表彰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工作者,雅安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倍感荣耀、倍受鼓舞,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化激励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市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通过收看《新闻联播》,报纸、网络、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全市审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二是迅速开展向先进学习活动。以受表彰的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审计力量。

三是在新起点上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审计监督制度紧密结合,在严格执行制度和促进制度完善上发挥好审计作用。坚持以生态审计为统领,进一步完善生态审计总体构架,将生态审计融入政策跟踪、财政、经责等各专业审计领域,全方位推进生态审计思路落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拓展财政审计领域、扩大企业审计覆盖面、推动投资审计转型、深化生态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审计监督质效。适应审计全覆盖要求,积极推进大数据审计模式,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法治、人才保障,提升审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反腐倡廉、创新发展和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