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回归监督职能。改变单一造价审计的做法,加大对审计项目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建设管理、投资控制、参建各方履职尽责、履约到位等的审计监督。准确把握投资审计边界,切实解决审计监督错位、越位问题。

二是强化监督与服务融合。以健全项目业主内部审核管理体系为基础,引导部门、单位、业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管,做到规范有序,遏制“高估冒算”现象。

三是积极推广大数据审计模式。进一步强化大数据思维,今年选派业务骨干赴山东淄博、宜宾、眉山等地学习考察,提高大数据应用能力。以“金审三期”建设契机,着手建立大数据综合审计管理平台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数据库,强化对收集数据的集中分析。

四是积极探索投资审计新机制。加强审计计划、审计内容、整改落实的有效结合,全面推动投资审计全覆盖。依托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推进跨层级、跨专业、跨区域审计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对招标投标、生态环境保护、隐蔽工程等关键环节的重点监督。积极探索实施“手术刀式”跟踪审计新方式,做到切口小、切入深,推动投资审计方式全面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