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把准雅安水利发展的“点线面”——雅安市水利局扎实推进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水利局以把准雅安水利发展的“点线面”为抓手,扎实推进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

把准主题教育这个“点”,巩固专项整治成效。一是真刀真枪抓整改。聚焦聚力解决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12月3-6日,市水利局联合驻市交通局纪检组对有关县(区)的农村饮水安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核查、暗访,深入工程现场细致检查,抽查值班管理情况,征询用水户意见,共检查工程13个,发现问题线索5个,涉及14个问题,并赓即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全力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务必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二是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2月6日,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查摆了局班子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达到了红脸出汗卸包袱的效果,持续推动学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把准党的建设这条“线”,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职工大会等形式全覆盖宣贯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各支部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两个大讨论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文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原雅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秀权受贿案于12月12日在雨城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市水利局组织全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党员干部30余人全程参与旁听,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以案释纪,筑牢防线,不断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把准绿色发展这个“面”,做好绿色生态本底文章。一是抓好生态流量下泄整改。市水利局严格按照“核得准”、“放得够”“看得清”“测得精”“管得严”的要求有序推进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科学编制了“一站一策”,创新建设了生态流量监控监测设施和监管平台。11月19日-11月29日,市水利局会同有关部门完成了对全市8个县区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工作的抽查复核验收,目前全市累计建成生态流量监控设施569个,安装在线监控设施率100%,其中在线565个,在线监控率99%;累计建成生态流量监测设施565个,安装在线监测设施率100%,其中在线562个,在线监测率99%,建成监管平台9个,这标志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工作通过了自查验收,基本完成整改任务,并为下一步做好省级抽查核实、认定销号工作奠定了基础。二是抓实砂石专项整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砂石整治专项行动,印发实施方案、深挖彻查线索,突出整治重点,依法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2019年全市因非法采砂立案27件,已结案23件,未结案件正加快推进办理,进一步规范全市河道砂石的规划、开采、加工等管理。三是推进“8·22”灾后恢复建设。牵头规划梳理了“8·22”特大暴雨灾害灾后必须实施的恢复重建项目24个,估算总投资20821万元。目前全市已累计完成恢复建设项目7个,累计完成投资3572.5万元。四是加强农村水环境治理。落实市、县(区)、乡(镇)、村四级河(湖)长职责,完善农村河(湖)长体系。加大创新出台的《雅安市村级河长制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宣传和贯彻实施力度,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全市河湖水质持续稳定向好,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