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率水投公司赴西昌考察管道直饮水项目成功经验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0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平带队,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预算工委、市水投公司等一行5人赴西昌市考察学习管道直饮水相关情况,凉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凤及州人大相关人员、西昌市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顺方、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二次供水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刘平一行在西昌市袁家山经济适用房小区对直饮水系统泵房、304不锈钢管道敷设、管道井水表设置、已装修小区住户家中进行考察,听取相关介绍,随后在小区入户大厅与各方进行了座谈。

刘平指出,西昌市住房制度改革小组将该小区按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为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雅安市水投公司应充分总结该小区直饮水系统建设的成功经验,认真思考雅安直饮水建设规划。同时,刘平主任指出,直饮水市场前景广阔,既满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又享受市场带来的收益。市人大将考虑将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纳入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候选,要求市水投公司充分利用项目前景、规模、收益以及稳定的现金流等有利条件,争取市场化融资和政府对公共基础投资的资金进行建设。

在座谈中,刘平副主任、市人大同行人员听取了市水投公司开展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和西昌市直饮水项目建设的相关介绍后,对市水投公司推进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在项目选择、宣传力度、消费群体、政策法规、建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要求市水投公司尽快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大推进力度,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健康实惠的饮水,让国有企业从做大规模中取得效益。

下一步,市水投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推进管道直饮水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拓宽思路,为提升雅安的城市形象和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