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守初心 担使命 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11-29 10: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局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聚焦四项重点、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多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水利发展的实际行动,汇聚成建好民生水利的强大合力。

铭初心,深入学习强引导。坚持把学习作为坚定政治忠诚、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水利各项工作中。一是“走初心之地”铭初心。组织全体党员20余人次赴石棉参观川矿记忆陈列馆和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二是“读初心之作”铭初心。组织3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分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听初心之讲”铭初心。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做“水润雅州”专题讲座,党组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引导党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新时代应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四是“看初心之片”铭初心。组织学习观看周永开先进事迹等专题片80余人次,引导干部职工倍加珍惜和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事业。

找差距,检视反思抓整改。组织对照党章党规,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是“基层调研中”找差距。聚焦问题短板,深入基层采取座谈会、个别谈话、走访回访、蹲点调研和新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建议7条,形成调研文章7篇,为新时代雅安水利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二是“问题查摆中”找差距。系统梳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班子及成员梳理出问题59条,已整改完成42条;支部梳理问题89条,已整改到位58条。开展每名党员向群众征集一条意见活动累计41条,已整改到位29条。三是“扎实整改中”找差距。制定并实施《决贫困户安全饮用水问题的实施方案》《“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建设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全市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整改的实施方案》等专项整治方案,累计梳理问题整改清单14条,已整改到位13条。

抓落实,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今年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的2019年1-3月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中,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雅安位居全国第一,领跑全国。一是“立法创新中”抓落实,创新制定《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该《条例》是对河流已建和在建电站生态流量下泄依法管控,进行较为系统的创设性立法,在全国尚属首创,全市水利部门运用《条例》开出生态流量“罚单”,共处罚电站7个,罚款14万元。二是“规范管理中”抓落实,快速推进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2019年以来,累计解网电站58次,其中最严厉的是荥经县一个水电站进行了长达4个多月的解网,依据《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处罚7个电站,累计罚款14万。三是“整合力量中”抓落实,水土流失治理成效明显。2019年,全市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总投资8719.07万元,完成治理面积121.10平方公里,占省下达年度治理任务7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