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扎实做好就业培训 巩固脱贫成效

来源: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5: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9年,名山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扶贫“十五条”措施,促进更多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巩固脱贫成效。

一是结合产业发展,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重心转移到地方产业发展要求与企业实际需求上来,紧紧围绕雅安市“5+1”绿色产业体系发展要求与名山区“五园”建设总体规划,科学确定职业培训计划,开展重点产业职业技能培训。

二是改进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针对贫困群众实际需求,采取把培训项目“送下去”、把贫困群众“请上来”的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鼓励培训机构开办“扶贫专班”,并提前为其落实工作岗位,实行订单式培训模式,努力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目前,共有贫困劳动力205人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其中扶贫专班培训4期177人,开展“送培训下乡”5期28人。

三是加强协作,丰富培训内容。借助“一村一名农技员”的力量,依托农民夜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余期,让农村贫困群众更多接触农业知识,更加科学管理农村,发展农业,用知识来进行武装,真正让贫困群众发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