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体育传情老乡开怀运动赛场齐欢乐雅安农民工连点赞——23名雅安籍在粤农民工参加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1-26 11: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4日,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广东体育馆隆重开幕,近700名川籍农民工代表精神抖擞、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属于他们的运动会当中。

由23名雅安籍农民工组成的雅安代表团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集体跳绳、象棋、亲子接力赛、三人制篮球等竞赛项目。经过一整天的比赛,雅安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

当天上午9点,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开幕式上,雅安代表团的参赛农民工身着统一运动服,缓缓走进开幕式现场,神采奕奕、英姿飒爽。

在齐唱国歌、观看开幕式表演后,大家便投入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中。

有力挥拍、灵活转体、默契配合……在羽毛球混合双打比赛中,田百川和李丽萍成了搭档。尽管赛前没有练习,但是他们两人在赛场上积极配合,尽力发挥,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最后取得了羽毛球混合双打第4名的好成绩。

田径场上,在广州务工20余年的名山人柏月东正带着他5岁的儿子柏竣铭为亲子接力赛做准备。一声哨响后,作为全场最小运动员的柏竣铭奋力奔跑,然后顺利交接接力棒,在和爸爸的默契配合下成功完成了比赛。亲子接力赛的现场洋溢着青春和活力、渗透着快乐与温情。

“加油加油!”在集体跳绳项目中,加油呐喊声、欢笑声交织成一片。雅安代表队的10名选手团结一心、密切配合,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与快乐。

“开心、快乐”这两个词语,是参赛选手说得最多的词语。对于参赛的雅安籍农民工来讲,这不仅是一场运动会,更是收获快乐和友情的“联谊会”。

大家在赛后纷纷表示,虽然运动会只有一天时间,但从家乡吹来的暖风却久久不能散去。参加这次运动会,不仅让大家体验了运动的快乐,而且增强了在广东务工的雅安人的友谊,为大家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实实在在感受到家乡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希望以后还能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

第一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我省关心关爱农民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温馨缩影,是推进农民工平等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创新举措,是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智慧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