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调查队突出三个重点强化干部培训

来源: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9-11-19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雅安队紧抓党建引领、法治培训、业务培训三个环节,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为实现追赶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党性教育,突出党建引领。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干部培训深度融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联系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高其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争做统计调查“排头兵”,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着力法治培训,牢树底线意识。弘扬依法统计理念,明确统计“红线”,保证统计调查行为“不过火”。通过组织《意见》《办法》《规定》宣讲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观摩统计执法检查全过程等方式,把统计法制培训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依法、依规调查的重要性,增强对统计法的敬畏意识,提高遵规守法自觉性。

丰富培训方式,提升业务水平。聚焦全队业务水平提升,高频率、多形式进行培训指导。一方面坚持集中培训与现场练兵相结合,梳理各专业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通过现场“实战”,加深业务人员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调查水平。另一方面坚持外出“取经”与线上沟通交流相结合,分批组织职工赴省内先进市州队开展学习交流,并通过召开全体职工会分享学习心得;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与总队业务处室及市州队专业人员畅通日常沟通渠道,虚心请教,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