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严把“四个一” 推进社保降费减负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严格落实中央、省降低社会保险费政策,加大社保降费政策宣传、执行力度,确保企业尤其是微小企业社会保险费负担有所下降。预计全年社保降费可为企业减负23566万元。

一抓组织领导,一盘棋统筹推进。一是顶层设计到位。印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雅办发〔2019〕18号),要求各县(区)政府逐级成立领导机构,健全工作机制。二是部门协调到位。全面建立由政府负责人牵头,人社、财政、税务和医保等部门共同参加的工作协调机制。三是工作部署到位。政策文件下发后,全市先后召开多次会议,层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推进时限。

二抓宣传策划,一主题深度点击。一是明确宣传主题。在全市开展降费减负宣传月活动,解读相关政策,介绍业务操作流程,使降费减负政策家喻户晓。下发《关于印发<雅安市社保降费减负宣传月活动宣传方案>的通知》(雅人社发〔2019〕10号),提出工作要求。二是丰富宣传方式。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广泛宣传和重点宣传等多种渠道方式,构建“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格局,壮大社保降费减负工作声势。

三抓资源整合,一张网联动覆盖。一抓纵向业务培训。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召开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业务培训会,并要求各县(区)人社局、税务局层层传达,务必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抓横向调研督导。一是开展人社工作情况督查,对各级人社部门工作进展、特色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详细督查。二是协助政府办完成《关于近年来我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与效果的调研报告》,全面梳理近年来人社部门降费举措,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供详实的降费减负相关材料。

四抓便捷服务,一条龙优化经办。一是全面推进综合柜员制。各类社保业务均可在任一窗口办理,无需到多个窗口反复排队;一般社保业务平均每笔仅用时10分钟,最短的仅需2分钟;推行周六延时服务,有效缓解了业务高峰。二是大力推进社银一体化服务模式,变银行网点为“社保大厅”。在全市建成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25个、24小时社银一体化自助网36个。拓展社银合作线上应用,接入银联系统和“融e联”APP,开通“社保e缴费”、手机人脸识别认证、电子社保卡申领等业务,全渠道支持参保个体和单位通过微信二维码扫描、手机银行、自助终端等缴纳社保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